服务指南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国务院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

发布者:xscadmin 发布时间:2017-11-23 浏览次数:

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创新和创业相连一体、共生共存。近年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兴起,催生了数量众多的市场新生力量,促进了观念更新、制度创新和生产经营管理方式的深刻变革,有效提高了创新效率、缩短了创新路径,已成为稳定和扩大就业的重要支撑、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正在成为中国经济行稳致远的活力之源。为进一步系统性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强化政策供给,突破发展瓶颈,充分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潜能,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载体

二、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三、拓展企业融资渠道

四、促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五、完善人才流动激励机制

六、创新政府管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