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资讯

学工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资讯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级新生联欢晚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10-17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燕龙逐梦启航,相约未来。10月15日晚,我校在北湖东校区体育场举办2023级新生主题联欢晚会。校党委副书记李东玲出席晚会,军训团官兵,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团委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2023级学生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

现场人员合影

整场联欢晚会共分为“逐梦启新航”、“青春正当时”、“一起向未来”三个篇章。表演节目包含了音诗画、舞蹈、小品、器乐、歌曲等类别,内涵丰富,异彩纷呈。联欢晚会由大学生艺术团和2023级新生共同表演完成。

开场歌舞《奔跑吧,青春》

联欢晚会伴随着绚丽的灯光秀和动感的开场歌舞《奔跑吧,青春》正式拉开序幕。音诗画《工大的月亮》表达了2023级新生在工大校园感受到的家的温暖和要努力学习、提升自我的决心;民族舞《团结一家亲》体现了少数民族同学热爱学校、热爱生活、团结进步的精神风貌;情景剧《大一新生防骗指南》紧扣校园防诈主题,用诙谐的表演方式为全体新生上了一堂防诈骗课;2023级学生辅导员带来的小合唱《新时代青年》将整场联欢晚会推向了高潮,联欢晚会在表演唱《未来我来》的精彩表演后落下帷幕。

精彩节目现场

此次联欢晚会由学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策划,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文化艺术方式,进一步加强新生思想引领,活跃军训期间校园文化氛围,为新生更好地适应和融入大学学习生活,在新的起点更快转变角色,扣好大学学习生活的第一粒扣子,打下了良好基础。广大2023级新生纷纷表示,通过一个多月以来的大学生活,真真切切体验到了大学学习生活的丰富多彩,并对未来发展成长充满了向往,要通过不懈奋斗,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供稿单位: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 审核人:仲崇利 邵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