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资讯

学工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资讯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23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10-11 浏览次数:

与会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新闻网讯(通讯员 于浩 田兵金秋十月,艳阳高照。10月10日上午,学校在北湖校区运动场隆重举行2023级学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学校领导及承训部队首长、校友代表出席大会。党政办公室主任胡刃锋主持仪式。

党委书记孙长智为学生军训团授旗

校长张明耀讲话

党委书记孙长智为学生军训团授旗。

校长张明耀讲话,殷切希望2023级同学争做有志、有识、有为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秉承“爱国敬业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发扬“自强不息 志在一流”的工大精神,在砥砺奋进中汇聚磅礴力量,在继往开来中展示青春风采,在服务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勉励同学们要拥有思想的高度和深度,坚定理性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与时代同行,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明确做人的态度和维度,牢记责任担当,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尽责中成长,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图书馆中汲取智慧力量,在运动场上锤炼强健体魄,积极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热血实践中去,让青春在拼搏奋斗中闪光;要掌握处事的风度和尺度,学会感恩包容,多读书、多实践,用实际行动回应习近平总书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殷殷嘱托。

党委副书记李东玲作军训动员讲话

副校长林洁琼宣布表彰决定

党委副书记李东玲作军训动员讲话,衷心期望同学们珍惜难得的军训机会,“上好军训第一课,迈好大学第一步”,在强国路上展现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副校长林洁琼宣布《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的决定》,主席台领导为受表彰同学代表颁发了奖励证书。

校友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93级卞永利发言

教师代表、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海英教授,校友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93级卞永利在发言中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持续成长、不断探索、勇敢追逐梦想,把个人成长的小我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我紧密结合起来,不畏艰险,奋力拼搏,收获繁花似锦的成就,赢得自己靓丽的人生。

受表彰学生代表上台领奖

在校学生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工专业21级研究生刘星宇同学发言,鼓励全体新同学主动扛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担当,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2023级新生代表、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战逸赢发言,代表全体新生表态要在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和军事训练中刻苦训练、争创佳绩,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合格大学生。

学生军训团团长为军训连队授旗

承训部队首长讲话,学生军训团团长为军训连队授旗,学生军训团政委、学校武装部部长仲崇利宣读《关于成立长春工业大学2023级学生军训团的决定》。

师生带来精彩的快闪节目

大会开始前,部分辅导员老师和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共同带来快闪节目《奋斗青春再启航》。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响起,八位同学高举巨幅国旗从队伍上空掠过,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充分激发了广大2023级学生认真参训、团结奋斗的热情。

大会现场

学校各有关部门和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党委副书记、2023级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及承训部队全体教官共同参加了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大会在全场师生同唱校歌中圆满落幕。

(供稿单位:党政办公室、武装部 审核人:胡刃锋、仲崇利)